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青少年武术教学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青少年武术教学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发布时间:2020/12/22 17:18:35

、作为教练员必须不断加强自身的修养,注重武德、武术礼仪的表率作用。必须有着宽厚无私的胸怀,视传承中国武术文化为使ming。以真正以尊重学生、爱护学生为教学的出发点,并始终贯穿于武术教学之中。针对青少年理解能力相对有限,但其模仿能力极强的特点。教练应着重强调动作要领,反复进行动作演示,给学生以chongfen模仿的时间与空间。不能存在示范教学弱化,又责怪学生动作不到位的情况发生。这无疑会消弱学生的习武兴趣,对培养youxiu的武术人才是极为不利的。在武术教学中更应该加以杜绝的是,以打、骂、挖苦、讽刺的语气教学。   广州太极拳  广州太极拳培训)   

2、 耐力的训练是青少年武术教学中重要的一环。教练员应该把耐力训练,看做是对学生吃苦训练的基础。这对增强他们的身体素质,对心血管的发育都会有益处的。

      力量的训练,力量是完成武术动作的基本要求,试想一个弱不经风、手不缚鸡的人又如何完成武术动作。但是由于青少年正在处于身体的发育时期,他们的肌肉、骨骼的发育都还尚未完成。因此对青少年的力量训练必须以科学的态度合理安排,切不可由于力量训练过度,造成青少年身体不必要的伤害和不良影响。由于青少年骨骼的化学成分中youji质较多,因此他们的骨骼弹性要远远好于成年人,可塑性也比较强。正是由于这个特性,他们的骨骼会比较容易变形。所以在力量训练中,进行适当的力量训练,可以促进他们骺软骨的生长,这样会使骨干加长,对青少年是有益的。但是训练的负荷超出可耐性,就极易引起骺软骨的提前骨化,对青少年身体的正常发育就会造成不良的影响。       

3 、速度训练,青少年大脑皮层兴奋性和shen经反应过程灵活性高,因此青少年的反应快,动作机敏,这无疑是速度训练的zui佳时期。但是速度训练一定要以自然动作训练为主,而不是以zui大速度固定的重复训练,否则可能会造成速度障碍,反而对正常的发展不利。因此,教练员可以在训练中,多安排些结合武术动作特性的速度训练。(广州太极拳  广州太极拳培训)      

4 、柔韧性训练,柔韧性是完成武术某些特定动作的先决条件。良好的柔韧性也可以在某些时候避免运动损伤。所以柔韧性训练,也是武术基础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少年的关节骨丰满,韧带的伸展性远远优于成年人。青少年的关节活动度较宽,肌肉较为灵活,这些都是柔韧性训练zui好的基础。所以教练员应该注意抓住这一zui佳时期,科学的进行柔韧性训练。这对提高动作水准,是很有必要的。

5 、灵活性训练,青少年武术有较高的灵活性要求,由其诸如长拳这类运动起伏大,速度要求快的拳种。基于青少年的身体特点,这个时期是身体灵活性训练的zui佳时期。女学员的灵活性一般都会优于男学员。在日常教学中,教练员要有意识的安排灵活性训练,诸如变向跑、一些特殊的步伐训练等。但时间不宜过长。

总之,在青少年武术训练中,基本素质训练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教练员要quanmian地、科学地安排训练内容。在提高学员道德修养的同时,培养学员顽强的意志品质,使他们在德、智、体、美诸方面同时得到发展。


 
 
  上一篇:习武八戒 下一篇:发力的不传之密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