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它被称为“五谷之王”,降三高、调脾胃、清肠道

它被称为“五谷之王”,降三高、调脾胃、清肠道
发布时间:2021/6/23 11:57:42

      苦荞被称为五谷/,号称shen仙的粮食,也被日本人称为长生不老的/食品,他们甚zhi把苦荞作为健康长寿的一大秘诀。关于苦荞的说法还有很多,那么,我们来看看它究竟有那些作用。

三降一疗两通

苦荞是谷类作物中/集合了七种营养素于一身的作物,由此可见,它的食疗/用效/有多惊人。若要用一个词归纳的话就是三降一疗两通,即//、降血糖、降血脂、疗胃疾和/尿通便。

 

//

苦荞中的芦丁可以清洗血液、///,改善人体微循环,同时可以使高血压患者的脆弱血管得到恢复,起到稳定血压的作用。

降血糖

苦荞中含有的这些物质对血糖具有双向调节作用,常被看作是天然的植物胰岛素。荞麦作为有效/糖尿病发生的杂粮作物, 应该更多地出现在老百姓的餐桌上。

调血脂

苦荞可以使高血脂小鼠的甘油三酯水平和高血脂大鼠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水平/显降/ 但是它不/二者的高密度脂蛋白水平,因此苦荞类黄酮具有降血脂作用。

调理脾胃

苦荞中的淀粉适合脾胃不适、胃溃疡、胃炎等患者,因为苦荞中的淀粉经过加热之后呈现弱碱性,对胃酸过多有抑制作用,适合有胃溃疡史的患者食用。

/尿通便

苦荞的直观显示/就是/尿通便,有通便排便的功效,民间又称其为净肠草。

《本草纲木》有降气宽肠磨积滞,消热肿风痛,除白浊血滞, 脾积泄泻的论述。

苦荞可制作成茶饮用,便/患者和普通人食用苦荞茶 7-10 天,轻松如厕。

吃苦荞,有技巧

很多人一听说苦荞好,就立马购买苦荞或是其制品,殊不知吃不对,可能适得其反。

纯苦荞,看质量

市面上的苦荞质量良莠不齐,价格从十几块到几百不等。

通常来说,黑苦荞的的价值更高,但其产量极低,价格相对更高。

所以日常选购黄苦荞即可,挑选时选择外壳呈黄褐色,颗粒稍大,大小及色泽均匀,麦香清新的为zui佳。

如果无法自行判断好坏,尽量少在摊贩处购买,建议到正规大型超市或正规养生店购买。

苦荞面,看含量

市面上已经有一些苦荞面了,但究竟好不好,还是得看配料表。

不一定说颜色深的就一定好。具体含有多少量、含有什么其它成分,你还得看一下配料表。

苦荞好,不盲吃

苦荞虽好,但只有合适的人吃了更有效,对于不适人群,吃多了反伤身。

食用时,一要把握好量,二要看自己体质是否适合食用。

苦荞偏寒性,体寒或有胃病的人群过多食用,会造成反酸腹泻的现象。

对于苦荞茶,建议在饭后饮用,因为处于饥饿状态下饮用,会加重饥饿感,甚zhi出现低血糖。

一般纯苦荞,建议每次吃25g,每周吃3-5次即可。

苦荞的吃法

做主食(煮饭或煮粥)

苦荞米的吃法很简单,只是将它掺在米里一起煮,可做成饭亦可做成粥。

它粘性弱,直链淀粉含量偏高,zui适合与东北大米、日本米一起煮食。用苦荞煮的饭有一股清淡的香味,饭会呈浅黄偏绿的颜色。

煮面

以七成荞麦面,加三成白面配和。擀切成3寸长,半寸宽稍厚点的面条。凉吃,配以麻酱、黄瓜丝;热吃可分两种:天气凉配以羊肉汤,天气热配以鸭肉汤,别有一番风味。

烙饼

发面。和好面擀开,撒上肉末、葱末、姜末、五香粉,少许盐。或只加入麻酱一种。外抹油,擀薄点烙,内嫩外脆,/鲜嫩味美。(广州太极拳   广州太极拳培训)

做茶饮

苦荞还可以炒制后做成茶饮,每日饮用对三高患者有辅助/作用。


 
 
  上一篇:吃香蕉的作用 下一篇:它才是养胃良药,每天一碗,有效修复胃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