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陈皮加它等于30味药,顶半个老中医!

陈皮加它等于30味药,顶半个老中医!
发布时间:2021/6/23 12:13:04

      中医上常说,“百年陈皮,千年人参”,由此可见陈皮是有着/高的/价值。

陈皮同补药一起用则补虚,同沉降药一起用则沉降, 跟不同食物的搭配,不但可以放大功效/百病,还能做成药膳,和不同的食材泡水或者煮粥,更能缓解不同的/症状。

陈皮+生姜

 

1、缓解感冒

      夏天人容易犯困,//下降,经常泡上一杯陈皮生姜茶,不仅可以止咳化痰,亦有预防感冒作用。 

2、排汗解热

     姜辣素能加快血液循环,使毛孔张开,排汗量增大,随着汗液带走体内的余热,有助于驱除体内风寒。

3、///寿

       老年人常喝陈皮生姜茶,可以调中开胃,/健脑,具///寿,增强人体活力之功效。

4、预防/

       对/真菌感染有抑制作用。

陈皮+梨

1、风寒咳嗽

陈皮能滋阴/,对风寒咳嗽有很好的/,加上梨不仅能驱走风寒,止咳化痰还可以滋阴润肺,改善无痰干咳。

2、清热降火

春季气候干燥,比较容易上火,陈皮秋梨汤具有清热降火、润肺去燥等功能,zui适宜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

陈皮+胎菊

1、提高抗病力

胎菊中氨基酸种类齐全,有助于促进人体内抗体的合成,增强自身免疫功能,提高抗病力。

2、清肝明目

胎菊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配合陈皮食用不仅清肝明目还可以改善肝血不足,视力下降。

3、/异味

陈皮水可以调节体内大汗腺发出的异味。

陈皮+普洱茶

1、健齿护齿

普洱茶中含有许多生理活性成分,陈皮具有///的作用,一起泡水喝能去除口腔异味,保护牙齿。

2、//

普洱茶中含有维生素E、茶多酚、氨基酸等,而陈皮有维生素C,具有//功能,因此陈皮普洱茶被称为“益寿茶”。

《本草纲目拾遗》记载:“普茶zui治油蒙心包,刮肠、///

陈皮+大枣

慢性胃炎

陈皮有/开胃、治脾胃病的功效,大枣能滋补脾胃,调和气血。陈皮和红枣的组合有/补脾、健胃消食的作用。

养血/

大枣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之功效。

陈皮+红豆

 

1、/身减/

红豆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促进体内脂肪的消耗,喝陈皮红豆粥/肥效/显著。

2、缓解/

红豆具有很好的/功能。对一般女性经期时不适症状的纾解都有很好的功效。

3、///

陈皮能健脾/,能够开胃,适用于脾胃虚弱、不思饮食、///

一两陈皮一两金,百年陈皮胜黄金,陈皮再加一宝,能治30种病,从此小病不求人!



 
 
  上一篇:吃香蕉的作用 下一篇:它才是养胃良药,每天一碗,有效修复胃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