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手脚胀麻是哪些大病的预兆

手脚胀麻是哪些大病的预兆
发布时间:2021/2/13 18:16:45

,

     手脚发麻,是指由于末梢血液流通不畅导致手足局部供血不足,而出现发麻的现象。中医认为,此病属于痹症范畴,是由气血不足、寒气阻滞、血脉不通、气血不能濡养经络所导致。(广州太极拳  广州太极拳培训  道家养生功)

     主要症状为手脚麻木困胀、屈伸不利、运动不灵活,有蚂蚁爬般的感觉或针刺样感觉,部分患者自觉皮肤变厚,感觉迟钝。病症轻者指(趾)端麻木,重者可延伸zhi整个手掌及足部。引起手脚发麻有以下四种原因:

1.生理表现:长期保持固定的姿势,会造成血液循环不畅,shen经末梢麻痹,形成手脚发麻的感觉,只要及时活动下手脚,在短时间内就可以恢复正常。寒冷受冻,超过人体感应度的寒冷状态下,手脚感觉shen经失灵,就会手脚发麻,无知觉症状,保暖、热敷就会好转。

2.病理症状:颈椎病、中风、风湿病、低血糖、糖尿病、缺钾、血栓、血管痉挛等多种jibing都会造成手脚发麻的症状,此类患者及时去医院接受正规zhiliao。主要缺少运动,需要加强锻炼才能genzhi

3.yaowu引起手脚麻木:有些yaowu或者化学物质在一定的情况下也会使手脚麻木,比如黄连素、痢特灵这两种yaowu在服用了之后就会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慎吃药。

4.物理刺激:tangshang、重物锤击、拍打等会造成手脚发麻的问题,对症zhiliao为宜。

   居家小妙招:泡手、泡脚是缓解手脚麻胀的好方法。泡脚时,将50克川椒加适量水煮,煮好后倒入盆中,水稍凉后浸泡双手、双脚。煮一次花椒水,可以连续用5~6日。另外,在泡脚的时候,可用塑料布或其他比较密闭的布罩住两条腿,使热气留在塑料布内,用热气来蒸足,这样做的xiaoguo比单纯泡脚要好。(广州太极拳  广州太极拳培训  道家养生功)

1. 用拇指指尖掐按手三里穴1~2分钟,以有酸胀、微痛感为度。

2. 用单手手掌心贴于腹部,以肚脐为zhongxin,按顺时针、逆时针各按摩数次,直zhi掌心感到发热为止。

3. 用拇指指腹按揉复溜穴1分钟。

4. 用中指指腹按揉环跳穴,以有酸胀感为度。

5zui重要的是要加强运动、锻炼,不能久坐、熬夜,造成yongjiu性的病变。

辅助食疗方法

1. 蒸木耳:黑木耳50克,蜂蜜50克,红糖25克。将木耳洗净放于碗内,然后加蜂蜜、红糖,搅拌均匀后,放入锅内,蒸熟食用。分3日吃完。

2. 木耳核桃泥:木耳、核桃仁、蜂蜜各120克。将木耳洗净泡发软,与核桃仁、蜂蜜一起捣成泥,然后放入碗内,上锅蒸熟。分4次吃完。

 
 
  上一篇:宿便是癌症的温床 下一篇:肺癌一查就是晚期?其实双腿早早给了暗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