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老说梦话是怎么回事

老说梦话是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21/2/13 17:58:49

,

                               78、老说梦话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都有说梦话的习惯,但是有的人偶尔说梦话,有的人却经常说梦话。那么,老说梦话是怎么回事呢?

    一、 睡眠质量不好

     睡眠质量不好的人,在睡觉的过程中,大脑中某一部分shen经细胞仍然处于活跃状态,如果负责言语部分的shen经细胞处于活跃状态就会指挥人说话,从而使人容易说梦话。

二、精shen压力大

      shen压力过大的人,很容易将压力带入睡梦中,另外如果是shen经衰弱或者是其他精shen因素也容易引起入睡后做梦并且在睡眠中说话、唱歌、哭泣等等。

 睡前喝了咖啡等刺激性食物

   如果睡觉前喝了咖啡、浓茶、酒、可乐等等具有刺激大脑shen经的食物,也会导致睡觉过程中说梦话。

三、气血不足

     身体气血不足的话很容易使人心脾同时处于失养的状态中,而导致经常睡觉说梦话。特别是心火过旺、肝火旺盛的人更容易在说梦话。

四、过度疲劳

    如果白天身体过于劳累的话也可能会导致晚上睡觉的时候说梦话,而且经常睡觉说梦话也容易影响睡眠质量,导致第二天身体疲倦乏力,shen萎靡不振等。

五、大脑语言zhongshu在睡眠时活动

     人在睡眠时,大脑皮层虽然处于广泛抑制的状态,但各个zhongshu被抑制的程度不同。并且随着睡眠深一阵、浅一阵的变化,不同的shenzhongshu也会相应在兴奋、抑制的两种状态间切换。当语言zhongshu处于兴奋状态时,便会让人在睡眠中说出话来。

     还有心理学者认为长期说梦话的人,一般是那些平时不敢表达自己、小心翼翼的人,他们会压抑自己的想法zhi潜意识,然后通过说梦话表现出来。

说梦话应该如何预防

1gaishanshuimian环境,在黑暗的环境中睡眠,如买些窗帘或遮光帘以保持房间黑暗;保证房间不要太热或太冷;要有舒适的睡床等。不要常常置身于某种噪声中,时间一长便习惯了这种环境了,而且会因此减少深度睡眠的时间,所以应尽量避免噪音的干扰。

2、调整饮食习惯,减少白天咖啡的饮用量,不要过量喝茶和咖啡,尤其是在傍晚。注意营养,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汤类的可以多喝,吃点核桃补充。

3、注意在日常生活中的习惯,进行有规律的运动,而且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晚上可以喝点牛奶,听点歌,并且在上床睡觉前不要活动。

4、准备入睡前留出些时间来放松一下,躺着的时候不要思考,自然的放松,可以想点快乐的事情。不要在进行了大量的体力活动和精shen活动后立即睡觉,以免大脑shen经过度兴奋,导致晚上说梦话。(广州太极拳  广州太极拳培训  道家养生功)

5、多参加户外的体力活动,劳其筋骨才能放松心情,尤其是睡觉前不要让大脑处于兴奋地思考状态,然后以顺其自然的放松状态,进入睡眠。

睡眠不好适合吃哪些食物、小米、核桃、葵花籽、蜂蜜、大枣等。

 
 
  上一篇:宿便是癌症的温床 下一篇:肺癌一查就是晚期?其实双腿早早给了暗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