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养腿等于养命!夏天做好腿的8大好处,让疾病统统远离你!

养腿等于养命!夏天做好腿的8大好处,让疾病统统远离你!
发布时间:2021/6/21 11:55:55

,

     站立、行走、跳跃……人生中一半以上的活动和能量消耗都要靠双腿完成。

    除了默默支撑着全身的重量,腿部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身份——人体第二个心脏

夏天天养肝需做腿!做腿的8大好处:

1、加速腿部的血液循环,改善脚冰凉,腿部发沉。

2、腿部有六条经络,肝经,胆经,脾经,胃经,膀胱经,肾经。

3、腿疗可以改善静脉曲张,寒腿,膝关节不好的。

4、可以调理脾胃功能,xiaohuabuliang,积食等。

5、调理 舒肝liqi,泻肝火。

6、调理 尿频尿急,腿部水肿。

7、肝经走乳腺,调理腿,对乳腺增生也有一定的缓解。

8、长期调理还可塑腿形。

    腿是第二心脏

    人体血液运行包括动脉和静脉。动脉运行,心脏推动作用zui重要;对静脉来说,肌肉收缩产生的压力是血流动力之一,腿部静脉回流就主要靠小腿肌肉收缩。

     把小腿照顾好,就等于在身体下部加了一个,可助心脏一臂之力。

    腿是交通要道

     人体50%shen经、血管、血液都在双腿。小腿上还分布着60多个穴位,足三阳经、足三阴经这六条重要经络也从小腿经过,是人体重要的交通要道,维护着气血的上行下行

腿是jibing反映区

    很多jibing都会反映在小腿上,比如小腿抽筋可能和缺钙有关、肿胀说明脏腑有病、发凉意味着体质虚寒等,及时发现症状,利于早期防治jibing

衰老从腿开始

俗话说:树老根先枯,人老腿先衰。人老后,腿部和大脑间指令的准确性和传导速度都有所下降,不像年轻时那么默契。

人从出生到离世,腿每时每刻都在工作,如果不注意保护,自然就年久失修了。

养腿就是养ming

 

养树需护根,养人需护脚,人的腿就好比树的根,根好树才能活着,腿好人才能健康!

一、凡是得癌的人,都是小腿经络不畅通

但是小腿经络不畅通不一定是癌症,但一定是疑难杂症。比如,,鱼鳞病,强制性脊椎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糖尿病,女士宫寒,痛经,卵巢囊肿,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厚,月经量少等症状都与小腿经络不畅通有很直接的关系。

二、通过腿部形状与赘肉观察症状。

1、当腿肚子较大,脚腕特细的为家族史糖尿症状,当糖尿症状即将出现的时候腿部会出现酸,麻,胀的症三状。 

2、当腿肚子与脚腕一块粗下来,说明家族史血糖症状。 

3、当脚腕特别粗的为家族史三高症状,(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4、当腿腕内侧出现赘肉说明乳腺与妇科的问题,因为腿腕内侧是肝经所走的部位,肝经是有乳腺主妇科,所以腿腕内侧长赘肉代表妇科或乳腺问题。

5、腿部膝眼长赘肉,说明膝关节出现问题了,一般表现为膝关节疼痛,上楼困难等。

6、腹股沟出现肉肉,不仅会引起大腿部内侧赘肉还会引起女士的盆腔积液。

7、大腿外侧出现赘肉说明胆经出现於堵,肝胆相表里,会引起女士火气旺


 
 
  上一篇:二十四节气之清明养生篇 下一篇:春天养肝,头等大事!几个方法,超简单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