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不懂就不该随意质疑国术

不懂就不该随意质疑国术
发布时间:2020/11/6 10:24:38

,

     

首先要强调一点,国术的确天下无敌,中国武人也的确曾经天下无敌。我不是意淫也不是个奋青,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在冷兵器时代,我们中国所发生的战争数量之多参战人数之众参战民族之海量都是shijiezui。冷兵器时代的战争归根结底胜负取决于士兵之间的搏杀,胜者往往就是生者,你死我活的较量中,人的搏斗潜能被zui大限度的激发出来,格斗技巧也日趋丰富完善。换个角度说,战争就是无数身强体健武艺精熟的人整天凑一块以生ming为代价切磋武学,那国术还能不博大精深中国的武人还能不出类拔萃么?

  有人会说战阵打法和民间武术属不同体系,大谬不然。岂不闻学会文武艺,货卖帝wang家。古来从军者多有武人,军人返乡后又成为民间武术家,二者联系从未断过。即使是纯粹的民间武术家,也不总是闭门造车的憨货。我生于三晋之地,晋商故里,我的家乡武风昌盛的重要原因就是此地曾有大量富人家财被江洋大盗觊觎,故多养民间武师看护。可以想象,这许多民间武术家的对手中存在不少杀人越货的土匪强盗,他们的实战机会会少吗?(广州太极拳  广州太极拳培训  道家养生功 武当剑 八卦掌)

  国术没落乃zhi现在被怀疑是否真的如传闻中那么牛逼是有原因的:一是战场厮杀用上了热兵器,二也和国学断档有关,三是guojia的干预。diyi点好理解,我不多说。着重说一下二三点。

  太极八卦形意是传统国学中三个很重要的文化标志,以此ming名拳术是有深意的。不知大家在看guoji国术比赛时有没有仔细观察,练得好的选手基本都是华人日本人韩国人和东南亚的黑皮猴子这些中国文化圈之内的选手,而有不少白人其实姿势很标准到位,但运动之间总缺少一股刚柔相济的律动,总觉得很生硬怪异,这就是因为他们的文化体系与我们相去甚远。不说别的,单是一个刚柔,一个阴阳就很难解释。比较起来,在传统文化的理解程度上,洋人与我们的差距就像我们与老祖宗们的差距一样大。举个我的例子,我初学心意中的熊形时浮现在脑海中的可不是什么熊经鸟申,而是泰迪熊那傻样。也就是说我们由于文化底蕴的转变,对于拳术中意向的理解已经与老祖宗们出现偏差,又怎能练好老祖宗们留下的玩意?所以说,国学断档了,武术传承也就更艰难了。

  近年来,guojia对于国术的扶持力度逐渐jiada,不过也jinxian于表演国术和发掘保护一些濒临灭绝的拳钟,仍不提倡私下比斗。而在建国后的五十zhi八十年代,别说国术擂台赛,连拳击这项运动都是明令禁止的。那时候虽然很多学校体育课也教国术,但都是类似于体cao一样的五禽戏之流,,全是些搞笑的挨打动作和拙劣的动物模仿秀。所以zuizhongyang台演康龙我很激动,虽然那些人武艺很差但这说明guojia对于武术擂台赛的态度已经有所改变,希望借着这股小东风能让倒退多年的武术前进一步吧。(广州太极拳  广州太极拳培训  道家养生功 武当剑 八卦掌)

  其实renhe事物都会zui终消亡,并非它不好,只是跟不上时代而已,比如唐诗,比如京剧,比如国术。我们现代人中有才情肯用功的人也有不少,但不可能再诞生什么唐诗巨匠,京剧宗师,武学巨擘,因为我们整个社会guojia已经不可能倒退回去为他们提供适宜的生存土壤了。真可惜。

  恳请各位,你可以不懂国术,但不要看轻国术,也不该随意质疑国术,就像不能质疑李白的盖世文采和梅兰芳的风华绝代,虽然他们早已逝去。(广州太极拳  广州太极拳培训  道家养生功 武当剑 八卦掌)


 
 
  上一篇:习武八戒 下一篇:发力的不传之密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