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太极拳秘诀,抻“七条筋”,看看你练开没?

太极拳秘诀,抻“七条筋”,看看你练开没?
发布时间:2021/10/17 22:32:13
,

文章转自《实战武术》

广州太极拳,武当八卦掌,武当形意拳

拳打万遍,神明自现。读书用意,一字千金。读书与视频区别在于,读书要动脑想,开发悟性。视频,是直观接受,易于模仿。拳练到一定程度,就是一两句话的事。突然一个现象,刺激到了,突破了瓶颈,又上升一步。

好比中医和西医,西医对症下药,中医对人下药。中医是整体调理,激发潜能,协调阴阳,/缓慢,但治本。武术,开发自身潜能,内功就是活药,功夫就是动药,自己治自己。

打拳,首先练出好身体,换来健康。先别说能不能打,先看能不能把身体变强。能强大,就具备一切可能。越练越弱,是路子不对,功法有问题。知道了法,练上身,让文字变成具体事物,拿到它的本来意思。心里明白,身上明白。

迷者执文泥象,知者得意忘言。 只有得意,才能忘言。文字表达的是意,读懂的过程,即是接受的过程。

七条筋,七条力线。手臂两条筋,力线埋在手臂里头,所以要抻筋。拙力浮于外,内劲沉于内。抻到位,三个地方有感觉,/,手指发涨。第二,肘窝麻涨。第三,脖下有抻感。

盘架子时,慢慢运,保持抻感不消失。持续连贯,劲就没断。劲不断,弧就完整,掤始终在。

掤干嘛使?变来力,拔人根。手臂抻筋,掤劲不丢。有个要诀,外圈刚,内圈柔。也就是,手臂外侧,掤抻饱满,内侧松柔,富余弹性。一条手臂,就要分出阴面和阳面来。

比如抬手,手背与臂上,要抻得足,臂下要松柔。落手,掌根与臂下,要沉得住,臂上要松柔。不能为了练出劲来,把整条手臂搞僵,失去了活性。

通过抻筋,随式子变化,慢慢体会刚柔之道。阳面掤足,阴面松柔。不管怎么换式子,每个地方,同时具备阴阳。背后两条筋。走路,摸着后腰窝,左右有两条筋,连续起伏,就是它们。穿过竖脊肌,一直通道后颈。

有功夫的人,脊柱正,后背两条大筋,特有劲,跟筷子似的。背如墙,立如钉。横劲扩开,竖劲才能通。竖劲,就是杠杆力的基础。领头转脊,正身绞紧,顺势涨落。背筋一开一合,左右抻拉。多练肩胛骨开合,兼顾拔腰,身上就会出现韧性。

 

双腿之内,两条筋,在膝后腘窝处,能摸到。穿过缝匠肌,直通腹股沟。掖胯,就是从腹股沟,抻拉内侧韧带。练拳,就是测评服务不的形,看出它在练什么。趋于大脚趾,这两条筋,贴小腿骨通到腘窝,深入腹股沟。

所以后开胯,裹大腿,这个形叫牮。下盘抻到位,才有支撑。两胯互相倒换,左边抻完,换到右边抻。撑开腰背筋膜,将背筋和腿筋,串起来。

换轴,就是换着抻筋。竖劲是这么练的。脚生根,腿似筷,胯如轴,疹如枪。第七条,腹内筋膜。呈网状铺开。这层筋膜,是腹腔转运的动力源。腿内筋膜,解剖学术语,内家拳叫内膜。


包裹内脏,保护脏腑,彼此联系。腹内筋膜,同样深入腹股沟,zui为发达,在盆骨形成腹环结构。

zhi下探到阴囊。内家修炼腹部,到高深阶段,有个东西叫马球阴藏相,也是从腹内筋膜开始修的。有人也把腹股沟叫凹间韧带。由于深陷拉伸,形成沟槽,再配合旋腹带动,可以有效带动腿内筋做功。

手臂二筋,腿部二筋,背部二筋,腹部一筋,打拳的时候,要留意,把他们找到,并练出来。

广州太极拳,武当八卦掌,形意拳,太乙五行拳

 
 
  上一篇:太极老前辈留下的练功秘诀,可少走十几 下一篇:先练好脚才能练好太极拳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