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揭秘口中味道的6种异常

揭秘口中味道的6种异常
发布时间:2021/12/22 22:12:43
,

人能够感知五种味道:酸、苦、甘、辛、咸,其中甘就是甜,辛是刺激胃的,那就是辣的。还有一种口中味道异常,就是 平时大家经常讲嘴里没有味儿, 吃啥都不香, 这个中医叫什么叫口淡

 吃五谷杂粮,你得知道啥味儿的呀,吃青菜,水果儿,你得知道啥味儿的呀,吃海鲜啥味道的呀,如何能够感知得到, 这里边儿很大的程度上取决于 所以“口者脾之窍”,也能知五谷之味
   口中味道感知的异常,可能是寒证可能是热证; 可能是虚证也可能是实证
 

1外感病引起:

先说说口淡无味,嘴里没味儿吃啥都不香,这 外感病引起的占了一部分, 感冒了, 发烧了,头疼脑热,就胃口吃东西,再好的食物吃到嘴里也没味儿。

 所以这种口淡无味是外感病引起的, 以祛邪为主,驱邪外出,但是别忘了扶正。

 1.2 肝炎引起:

还有得肝炎的人吃都没有味儿,肝炎是咋来?病毒啊,还是外感对不对?

1.3性肠胃炎引起:

外感病的常见情况非常多,不仅仅是刚才我说的感冒和肝炎,包括我们坏肚,急性肠胃炎拉稀,得这些疾病嘴里肯定没味儿。

.4 脾胃虚弱引起:

那嘴里没有味儿,吃东西,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脾胃虚弱,有的人从小吃东西吃,伤了脾胃了,父母追着给孩子喂饭,就吃吃就吃脾吃坏了, 长大以后,特别瘦弱,脾胃特别差,(广州太极拳  广州太极拳培训  广州八卦掌)

1.5生了一场重病大病引起

 生了一场重病大病, 在恢复期或者恢复有很长时间,嘴里没味,吃东西,这个时候也简单,应该用一些健胃消食,调和脾胃的药,比方说可以用一些焦三仙、鸡内金 ,用一些消导的药如保和丸。.口酸

   嘴里边酸,嘴里经常感觉到酸,泛酸咋回事呢?这个一个是肝热则口酸;还有一个肝胆之气 往上反导致的问题,往往用小柴胡汤效果就挺好或者用小柴胡颗粒,今天很容易买到。因为生气发脾气,郁闷导致了肝热肝火 或者长期的情绪不佳,郁闷压抑导致的胆囊炎,胆结石,胆囊息肉,嘴里泛酸 或者 吃饭的时候生气发脾气了或者发脾气的时候吃饭了导致啊脾胃受伤了,胃胀,胃疼, 胃堵的反酸。

 嘴里苦,往往是胆热、心热、肝热,这个就是中医指的热证或者湿热之症。

 往往 经常琢磨事儿,犹豫不决,思来想去的,结果 造成了胆虚气就出现 嘴边就苦,这就说明胆汁反流儿,那怎么办呢?用龙胆泻肝丸。(广州太极拳  广州太极拳培训  广州八卦掌)

这嘴里边,舌头总是麻麻的,感觉辣,咋回事儿呢?古人说“肺热则口辛”,说有肺热了,嘴里就感觉到辛辣,那就解决肺热,用泻白散:桑白皮、地骨皮、 黄芩、桔梗、知母、甘草、麦冬、五味子。

舌头、落嘴里感觉辣辣的感觉,这种肺热的症状,用泻白散。一吃这菜就感觉盐加多了,连喝水都是咸的,这个往往是肾中有虚火。 那么,怎么办呢?“引火归元”,你就给他滋阴清热,用六味地黄丸或者用知柏地黄丸。

那嘴里边儿甜,,嘴里甜总觉得嘴里是甜味儿的,喝口凉水也甜,这个就是胆经湿热,这个叫做脾疳那咋办?治之以佩兰,它就是芳香化湿药,所以说这种情况下啊可以,也用上泻黄散、三黄汤或者今天咱们买成药三黄片儿。


 
 
  上一篇:5个坏习惯让人容易衰老,尤其是女人! 下一篇:肺癌一查就是晚期?其实双腿早早给了暗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