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三伏前宁可不吃肉,也要吃这瓜!全身是药,健脑强心!

三伏前宁可不吃肉,也要吃这瓜!全身是药,健脑强心!
发布时间:2022/6/8 11:41:22
,


广州太极拳,武当八卦掌,太乙五行拳,少儿武术,道家功法。 

俗话说“春吃芽,夏吃瓜”,这一到夏天,各种瓜果蔬菜纷纷上市,夏天餐桌上,丝瓜绝对算得上是老大了!

 

丝瓜是夏季的时令蔬菜之一,它全身是宝,有“瓜果药材”和“植物海蜇”的美称。

《本草纲目》中早就记载,丝瓜“能通人脉络脏腑,而去风解毒,消肿化痰,祛痛杀虫,及治诸血病也”。 可见丝瓜作用广泛,的确是一种极佳的食材。

丝瓜的养生功效

1

抗病毒、抗过敏

丝瓜提取物对乙型脑炎病毒有明显预防作用,在丝瓜组织培养液中还提取到一种具抗过敏性物质泻根醇酸,其有很强的抗过敏功效,被人体摄取之后能有效增强人体自身的抗病毒的能力,从而有效防止多种过敏病状的产生,起到一定的抗病的效果。

2

保护心血管

丝瓜富含钾、钙、镁、磷、铁、锌等微量元素,高钾低钠,能有效预防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

 

3

健脑

丝瓜中维生素B等含量高,有利于小儿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大脑健康。

4

强心

现代医学表明,丝瓜中含有皂苷类物质,这类物质只存在与参类药材中,就有强效的强心作用,主要是增强心肌的功能。

丝瓜全身可入药,这些功效鲜为人知

 

1、治鼻窦炎

干丝瓜用铁锅焙焦,研成细么末。每次服6克,于早晨空腹时用温开水冲服,连服8天。

 

2、治咽喉炎

嫩丝瓜洗净捣烂挤汁,加入适量白糖。每日1匙,每天3次。

 

3、治风寒咳嗽

丝瓜自焙干,研成细末,炼蜜为丸,每次9克,每天3次。

4、治菌痢

丝瓜根,茎,叶均可,洗净后捣烂挤汁每次服2匙,每天3次。

 

5、治过敏性哮喘

方法1:丝瓜藤洗净捣烂挤汁,每次服1匙,每天3次。

方法2:生小丝瓜2条,切断,放砂锅内煮烂,取浓汁150毫升服,每日3次

6、痔疮引起大便带血

方法1:丝瓜花30克,槐花15克,水煎服,每日1次。

方法2:鲜丝瓜250克切块,猪瘦肉200克切片,加水适量共煮汤,煮熟后食盐调味佐膳。

 

7、治疗神经痛

把丝瓜汁温热后饮下,用量根据症状而定,每日100毫升左右,或者用丝瓜叶茎捣烂挤汁涂抹患部,也有疗效。

 

8、治皮肤疖肿

鲜丝瓜1个,捣烂后敷在患处,然后再用纱布包扎,每天换药1次。

9、治荨麻疹

鲜丝瓜叶一把,捣烂挤汁,加入少许冰片,涂抹患部。

10、治斑秃

老丝瓜切片,用力擦拭没头发的部位,直到局部发热为止,每天2-3次。

 

11、治脚汗过多

将老丝瓜烧成炭,研成细末,撒在鞋中,赤脚连穿半月。

 

具体用药请咨询医生!!!

丝瓜豆腐

 

既然丝瓜全身都是宝,那怎么吃更营养,更适合老年人呢?下面给大家分享一道丝瓜豆腐,赶紧学起来吧~

【原料】

丝瓜2节、嫩豆腐150克、菜油10克、姜末适量、盐4克、五香粉适量

 

【做法步骤】

1. 丝瓜去皮然后切成条,豆腐切成小块

2. 锅里加入菜油加入姜末炒香

3. 然后加入丝瓜炒至变色后加入水

4. 加入豆腐、五香粉、盐大火炖5分钟

5. 炖至豆腐入味装盘

 

【注意】苦味丝瓜可能有毒,食用时需注意。

 

丝瓜发苦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丝瓜授粉时产生串粉导致的发苦,这种丝瓜是有毒的;另一种是在气候异常等环境因素的影响下导致味道发苦,这种丝瓜是无毒的。也就是说不是所有苦味丝瓜都是有毒的。

苦味丝瓜和正常的丝瓜在外表上没有明显的差异,肉眼上无法区分。但是发苦的丝瓜无论是生吃还是炒熟了吃,都会有明显苦味。

 

如果只是不小心吃到苦味丝瓜,没咽下去也不用太担心,碱糖甙生物碱的毒性还没有达到“见血封喉”的程度。

 

由于我们仅凭口尝无法区分苦味丝瓜是否有毒,为了以防万一,如果吃到发苦的丝瓜,千万记得赶快吐掉,然后把没吃下去的苦味丝瓜赶紧扔了,千万不要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

广州太极拳,武当八卦掌,太乙五行拳,少儿武术,道家功法。 

 
 
  上一篇:它才是养胃良药,每天一碗,有效修复胃 下一篇:六种鱼不能随便吃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