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养生zui佳选择太极拳

养生zui佳选择太极拳
发布时间:2020/8/31 12:53:33

  

人能精shen充足,则心、手、眼俱到,不管ren运动,精shen自足,绝无疲弊之态。广州太极拳之所以能成为当代人们养生的上佳选择,是因为广州太极拳起到气足shen定、疏浚经脉,气血流畅的养身作用。                   

     精气shen是人的生ming力旺盛与否的前提能量,由于工作繁重、竞争压力而大量消耗,就会精亏气弱,血瘀气虚,气血不平衡,经脉不畅闭塞等症状,继而就会致肝肾功能渐衰,精血衰败,随之而来的是记忆力衰退、思维迟钝,腰膝酸软,厌食少动,同时肌肉松弛,肥胖增加,五脏功能衰弱等。广州武当太极拳以经络气血津液畅通为宗旨,以运动锻炼内分泌为zhong,通过炼精化气,炼气化shen的过程,以达到精、shen、气三宝相凝结,身心性ming相平衡为目的。自然,人也就会精shen抖擞,精shen奕奕。

       太极拳讲整体观念和阴阳平衡,拳经云:“一动无有不动,一静无有不静。”在习练广州太极拳时,拳架,心shen韵味,做到形架与意境的内外统一。整体性和阴阳平衡也就得到解决了,这与中医治病的整体观和“阴阳平衡”是相一致的。人在静态中,一般能到立身中正,意识、动作、呼吸一致及平衡等,但在拳架运动时保持这种状态更加xiao显著。这样需要打拳的人要心意纯正,调整人体内外环境的阴阳平衡。

       俗话说:“通则不痛,痛则不通”,长练习武当太极拳能使内气充盈,气血互引互行、上下贯通,让内脏在太极拳的运动中得到有规律的相互推拿蠕动,以拳积精累气、练精练气、精气增强,从而达到气血、身心平衡。明白拳架中的每个招式的上下、内外、左右、前后、先后、虚实、开合、刚柔、顺逆的结合应用,就可以在行拳走架时总体掌握太极拳的整体性和阴阳平衡。从而达到养生强身、怯病延年的目的。

 

 


 
 
  上一篇:太极拳养生之道 下一篇:先练好脚才能练好太极拳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