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站桩练功养生原理

站桩练功养生原理
发布时间:2021/6/26 18:44:35


     
武术以站桩为基本功,用于养生,则是一种简单易学的健康长寿之法,无论大小体质强弱皆可锻炼,且百利而无一害.唯久病体质过分虚损,及年龄在七八十以上又见衰老者,则应修持打坐而减少站桩时间。打坐静功为修炼之基本功法jianxiao缓而半用在心性修养上,站桩功则系祛病疗疾健康长寿之积极功法,jianxiao快而基本作用在ming锻炼上,练之能扭转呼吸,强壮筋骨,畅通气脉,增益体能,固肾强精,调理阴阳。

 

      所谓扭转呼吸,即是能在无形中增强呼吸机能之吸力,使吸入多而呼出少则气足以养生,也足以养精养气养shen,吸入多呼出少,则克增足元阳,补益身心于无形,如婴儿本能就吸入多呼出少,中老年人便逐渐呼出多而吸入少了,衰老也慢来了。静坐中也有长息法、住气法,要义也在此。站桩可增强丹田内力,脑力灵性,体内养分及经络活力,故有人称,练三年拳不如站一年桩。

    站桩对于高血压、shen经衰弱、精shen倦怠、shimian多梦、腰酸背痛、头昏toutong、血管硬化,、风湿麻痹、有很大的zhiliao功效。


 
 
  上一篇:静坐之功能 下一篇:道家补肾秘法大公开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