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长寿的重要意义及其范围流派

长寿的重要意义及其范围流派
发布时间:2021/6/26 16:36:03

       人越到老年,智慧越高,学问越广,经验越丰,这些都是随年龄增加而增加的。如果能保持身体不衰老下去,精shen与体力能够使他继续工作下,多活几十年,这对个人、对家庭、对guojia、对社会、对人类应该是很大的贡献;反之又是一个很大的损失。所以长寿学,又叫寿ming得到shijie各国研究人员的重视,长生学才真正属于人类自己的学问,小可以为个人创造幸福,大之可为人类社会造福,切不可忽视。  

    “寿ming范围很广,凡直接或间接影响人类寿ming的概属于此。如生理学、心理学、医疗学、yaowu学、精shen学、道德学、遗传学以及哲学、宗教学....等莫不与之有或多或少的关系。西方研究这类学问起步很晚,还是近几十年的事情。可在我国就有了两千年历史的丹鼎学派亦称丹道学派,在道家称修真派玄宗,是以研究人类ming科学的,主张ming锻炼为要务。不过这种研究还远非寿ming所能概括,除了寿化生ming”---即生ming长生不老,还主张圣化ming“shen化生ming”,也就是说,除了主张用ming锻炼的法则来延长人类的生ming年龄,达到长生的境界外,还要在精shen修养和道德修养上,不但要达超凡入圣的境界还应当达到超圣入shen”的境界。

       可以说寿ming学分东方学派和西方学派,前者博大而高深,后者浅显而简明,前者是广义的寿ming学,后者是狭义的寿ming学。西方的学派是单纯的研究人类年龄延长的一种科学,东方的学派除了研究延长生ming年龄外,尚要探讨使人如何做圣人,如何达到天人heyi”的一种崇高而尊严的人生境界。


 
 
  上一篇:站桩练功养生原理 下一篇:道家补肾秘法大公开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