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武当功夫之太乙仙鹤功

武当功夫之太乙仙鹤功
发布时间:2020/12/28 9:45:17

       动功功法有两套。一套是“太乙仙鹤功”(又叫“仙鹤饮水”,初级功法,32式),是模仿仙鹤飞翔、觅食、饮水等动作而组成,通过练习此功并配合静功的修练,可在短期内打通手三阴经、手三阳经,气通任、督二脉,实现”小周天”循环,治病强身xiaoguo显著。另套是gaoji功法,叫太乙天鹰功,是模仿雄鹰引颈、望月、望日、展翅、盘旋、飞翔、寻食、饮水、铺窝、入睡等动作组成,套路走八卦方位,整个套路从始zhi终是左足踏中宫,右足游走八卦,进行八方演练,方位分为“四正”(东、南、西、北)、“四隅”(即4个斜方向:东南、西南、东北、西北),每方24个动作,分做前后两次走,共为48节沪式,多数动作是对称的,有开有合,时疾时徐,内外兼修。此功练起来柔和自然、舒展大方,“以动引气,势动气随,意、气、形合一”,有飘飘如仙之感,便人的心情宁静(这是因为“外动内静”的缘故)、愉快,使练功者的大脑、身心均得到良好的调节。更重要的是,这套功法上气快,气感强,气走经络,气随势转,在学练太乙仙鹤功半年后,接着学练本功(也要继续修练与之相配合的静功),可以很快地打通大周天,进入气功锻练的gaoji层次。

本门功法的zui大特点是:吞咽津液。练本门初级功3个月后,再练功时就会感到津液增多。在练太乙天鹰功时,从始zhi终都是津液满口、源源不断而出。气功古籍中有“气是添年药,津为续ming芝”的说法,又有“白玉齿边有玉泉,涓涓助我度长年”的诗句,医家称之为“金津玉液”,道家称之为‘·shen水华池”,说明津液是人体宝贵之物。随着功势的导引,吞咽津掖进入丹田,汩汩有声,有所谓“玉池水滋润周身,气达百脉,化养万shen,滋阴降火,阴阳平秘,扶正祛邪”,从而起到强身健体、yannian益寿的作用。

目前,国内外气功界都认为气功有强健体魄、治、疗、疾、病、yannian益寿、增智开慧、激发潜能的五大作用,同样本门气功也具有这五大作用。作者认为,您若学练武当太乙天鹰功,30年后仍可保持青春活力,这并非是信口雌黄,我的老师今年92岁仍精shen矍铄,鹤发童颜,就是有力的证明。

现在学练气功虽然不能象古代的道士那样清心寡欲,但加强思想修养、道德修养和性格修养,是必不可少的,凡学此功者均需注意。

 

 

 

 

关键词:(广州太极,广州太极拳培训,广州太极拳馆, 武当太极拳 广州市海珠区太极拳,广东太极拳,八卦掌,防身自 卫,防身实战) 广州咏春拳 广州太极拳学习,广州太极拳学习,广州太极拳学习, 广州武当玄武拳, 道家方便铲,

 

 

 

 

 

 
 
  上一篇:站桩练功养生原理 下一篇:道家补肾秘法大公开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