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自然换气法

自然换气法
发布时间:2014/7/28 16:27:25

   任何修练都需要有一个好的身心状态做基础.女丹也不列外.哈哈!现在向大家介绍"自然换气法".在走路的时候就能练,慢慢来,就能看到效果,但要坚持哦!
  男练精,女练血.所以女性同胞们一定要试试哦!

  “自然换气法”与无意识的自然行走、散步有着本质的不同。 无意识的自然行走中的呼吸、行步都投有规律,大脑也没有专一的意念想往,所以无意识的自然行走之人的呼吸,行步、意念是不能相合为一的。 “自然换气法”修炼者在行走之中呼吸、行步都和很严密的规律相配合,修炼者在行走之中大脑有专一的意念想往,所以“自然换气法”修炼者在行走中的呼吸、行步、意念相合为一。 修炼“自然换气法”者通过有规律的行走、呼吸和有规律的意念收放人体电场,达到调息养神,健脑利智、祛病保健、益寿之功。 “自然换气法”是脑力劳动者、体力劳动者及老年人、体弱者恢复神力,精力、体力的好办法。特别是对于更年期妇女恢复自身精气、血脉、脏腑不平衡之态更为适宜。
  修炼此法不受时间场合的限制,如果有条件最好在花草树木丛生的地方和空气新鲜的场所进行修炼。
  “自然换气法”古称为“自然纳气法”.
  现在讲“自然换气法”第一部功的平步功、单闭气和双闭气。

  平步三步功
  姿势 修炼者先自然松静站立,两手自然下垂,两掌心向两腿,两目平视远方的“天”处,收神光闭目片刻后,睁开两目,两目可平视也可环视四方,双手自然摆动也可双手背在身后随随便便,自然行走。
  方法 “吸一口气,走三步;呼一口气,走三步”。 要求修炼者吸一口气之中向前走三步,呼一口气之中向前走三步,这样反复循环,松静自然行走。
  意念 修炼者在行走吸气时,意念气从四面八方吸入全身表皮毛孔,呼气时意念气从全身皮毛向四面八方放射,放射得越远、越圆越好。
   注意 修炼“自然换气法”平步三步功者 如有肝、胆疾病或肝、胆不舒者,在修炼中应先出右足。 如有脾、胃疾病者或脾胃不舒者在修炼中应先出左足。 (广州太极拳  广州太极拳培训  武当太极拳  武当剑  八卦掌  道家内丹功  道家养生功  锻炼身体  广州市海珠区太极拳教学  广州太极拳教学 防身术  )

  平步六步功
  姿势 同“平步三步功”姿势。 方法 “吸一口气,走六步,呼一口气,走六步”。
  要求修炼者在行走中吸一口气之中向前走六步:呼一口气之中向前走六步,这样反复循环,松静自然行走;
  意念 同“平步三步功”意念。
  注意 平步六步功对更年期妇女最为适宜

  单闭气三步功
  姿势 同“平步三步功”姿势、
  方法 “吸一口气,走三步,闭一口气,走三步,呼一口气,走三步”。
  要求修炼者在行走之中吸一口气之中向前走三步,吸气后闭一口气之中向前走三步; 闭气后呼一口气之中向前走三步,这样反复循环,松静自然行走。
  意念 修炼者在修炼中吸气时意念气从四面八方吸入全身表皮毛孔,闭气时想全身形成一整体如同一个小宇宙; 呼气时想全身皮毛之气向四面八方放射,放射得越远广越圆越好。

  单闭气六步功
  姿势 同“平步六步功”姿势。
  方法 “吸一口气,走六步,闭一口气,走六步,呼一口气,走六步”。
  要求修炼者在吸一口气之中向前走六步,吸气后闭一口气之中向前走六步,闭气后呼一口气之中向前走六步。这样反复循环,松静自然行走。
  意念 同“单闭气三步功”,意念。

  双闭气三步功
  姿势 同“平步三步功”姿势。
  方法 “吸一口气,走三步,闭一口气,走三步,呼一口气,走三步;闭一口气,走三步”。
  要求修炼者在吸—口气之中向前走三步;吸气后闭一口气之中向前走三步,闭气后呼一口气之中向前走三步,再闭一口气之中向前走三步。这样循环反复,自然松静行走。
  意念 修炼者在行走吸气时,意念气从四面八方吸入全身毛孔,吸气后闭气时,意念全身形成—整体如同一小宇宙; 闭气后呼气时,意念气从全身毛孔向四面八方放射,放射得越远、越圆越好; 呼气后再闭气,意念人在云雾之中自然行走。

  双闭气六步功
  姿势 同“平步三步功”姿势。 方法 “吸一口气,走六步,闭一口气,走六步,呼一口气,走六步,再闭一口气,走六步”。
  要求修炼者在吸一口气之中向前走六步,吸气后闭一口气之中向前走六步,闭气后呼一口气之中向前走六步,再闭一口气之中向前走六步。这样循环反复,自然行走。
  意念 同“双闭气三步功”意念。

  注意 修炼“自然换气法”者应把行步从三步增加到六步、十二步、二十四步,到此时,修炼者自身内“炁行宇宙,五行自转,四象相合,意气合一”。 闭气 要求初学此法者在吸气、呼气后保持不呼不吸之态为闭气。 自然换气法分天、地、人三基功,古人认为修炼者向远方平视,直至看不见时但可意念之地,即修炼者之天; 修炼者所能感觉到但看不见之地,即修炼者之地; 修炼者所能看清楚之处,可以视觉之地,即修炼者之人。

  修炼者是在心、神、气、意,精有规律运动中进行修炼自身宇宙的,修炼者“人体姿态行于松静自然行走之势”,可意念与心神相合为一,“我为宇宙,宇宙万变,万物必动,动而生灵”,体为动行,意为收放,动中求静,静中生神,心神相合,气意相依,灵光万变。

关键词:武当玄武拳视频武当剑视频武当玄功刀视频八卦掌视频 广州太极视频广州太极拳培训广州太极拳视频广州太极拳馆 武当太极拳 道家养生功广州市海珠区太极拳广东太极拳八卦掌防身自卫防身实战
 
 
  上一篇:武当内家拳门派歌诀简介 下一篇:武术腿功的练习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