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一天十二时辰如何养生

一天十二时辰如何养生
发布时间:2021/6/21 12:09:08

    古人将yitian分为十二时辰,每个时辰对应一个生肖。中医认为人体有十二经脉,一个经脉管一个时辰,相对于每个时辰都是不同的经脉值班。胆主决断,胆经却对应子鼠,这是为什么?

  
   diyi个时辰,子时,夜里十一点到次日凌晨一点,《黄帝内经》是认为是胆经当令,那么什么是当令呢?当令实际上就是值班,就是在这个时间段是谁来值班呢,是由胆经来值班的。那么这个夜里11点到1点,我们这个时间段zui重要的是什么呢?那就是睡觉,这个是睡觉,整个yitian就有精shen

      第二个时辰,丑时,凌晨一点到三点,肝经当令 在中医里边,认为肝开窍于目,这个眼睛,成天到晚老这么睁着,实际上我们耗的是肝气。


l
 第三个时辰:寅时,凌晨三点到五点,肺经当令
  那么这种时候人应该保持一个什么状态了?人一定是在一个深度睡眠当中。实际上我们睡的zui沉的应该是三点到五点。这就打一个比方,像什么呢?有点像植物啊,大家去田野里会发现,植物的拔节,不会是白天蹭蹭往上长,植物的拔节都是在夜里,我们甚zhi在田里会听到植物拔节的那种声音,往上窜的那个声音。  第四个时辰:卯时,早晨五点到七点,大肠经当令,这个时候天渐渐地亮了,所以这叫天门开。然后天门开了以后呢,这个人体呢表现在人体上应该是什么呢?应该是地户开。地户,所谓地户,天门对地户嘛。地户就是指的人的肛门,又叫做魄门。

  第五个时辰:辰时,早晨七点到九点,胃经当令 ,吃早饭就有点像什么呢?有点像春雨贵于油。就是你该补一点阴的东西了。这个虽然,哪怕很少,但是它feichang的精贵。

 第六个时辰:巳时,早晨九点到十一点,脾经当令,这个脾它这个旁边是个卑女的卑。那么我经常把它比喻成什么呢?在五脏里其实脾是一个小丫环。
.
  第七个时辰:午时,早晨十一点到十三点,心经当令 ,到了午时就要养这一点,阴。那么子午就出现一个很大的问题。子午是阴阳的交界时间,阴阳的交界时间我们中医认为是什么,在这个交界的时候我们人体要注意一点,就是尽量地不干扰天地自然的这个交界过程。那么你既然不干扰它,就只有一件事去做,睡觉。
第八个时辰:未时,十三点到十五点,小肠经当令这个小肠经的功能主要管什么呢,打个比方,我们天天收钱,收好东西,但是自己不能花。
  第九个时辰:申时,十五点到十七点,膀胱经当令,就是膀胱经气如果不通的话,我们会出现mingxian的记忆力衰退。

  第十个时辰:酉时,十七点到十九点,肾经当令 ,当你端这个水杯或者酒杯的时候。有的人就手怦怦抖,这个抖本身就是肾精不足的相。气功、丹道、禅修、经络养生修炼zhuanye指导论坛! 

 第十一个时辰:戌时,十九点到二十一点,心包经当令,如果你的中指你的中指麻木或疼痛的话,那是心包经的病。
  第十二个时辰:亥时,二十一点到二十三点,三焦经当令   说文解字当中,diyi个字是一,一字代表什么呢?diyi个字是一,zui后一个字是亥,叫始一终亥。


 
 
  上一篇:二十四节气之清明养生篇 下一篇:春天养肝,头等大事!几个方法,超简单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