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生命规律浅谈

生命规律浅谈
发布时间:2020/12/25 11:14:16

关键词:(道教知识道教法术道士道教文化 张三丰 道家养生功道教门派道教shen道教气功道教信仰武当道士道教和佛教的区别道教源流道教起源,)

    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上zhi公侯、下及黎庶,千古以远、耳目所及,虽说不时有吞吐风云的英物、偶尔有拔山扛鼎的豪氣,或空靈淡定,或笑傲生死(當然亦有無知狂妄之流),但寂寂深夜,蕭蕭落葉,沉沉野渡,茫茫迷津,有谁不惊怵于冥冥中若存若亡的mingming运究竟存不存在?能不能改变?相信没有漠不关心的人。

   中国道教有一部书叫《列子》,其中《力ming》一篇,虚构了力和ming两个人物,对天ming和人力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辩论:针对以为人力可以改变宿ming的说法,列举了许多历史事实来加以反驳:力曰:寿夭、穷达、贵贱、贫富,我力之所能也 ”ming曰:彭祖之智不出尧舜之上,而寿八百;颜渊之才不出众人之下,而寿四八。仲尼之德。不出诸侯之下,而困于陈,蔡;殷纣之行,不出三仁之上,而居君位。季札无爵于吴,田恒专有齐国。夷齐饿于首阳,季氏富于展禽。若是汝力之所能,柰何寿彼而夭此,穷圣而达逆,贱贤而贵愚,贫善而富恶邪?力曰:若如若言,我固无功于物,而物若此邪,此则若之所邪?”ming 既谓之ming,柰何有制之者邪?朕直而推之,曲而任之。自寿自夭,自穷自达,自贵自贱,自富自贫,朕岂能识之哉?朕岂能识之哉?等等等等,竭力论证ming运的存在。一席雄辩,字字珠玑,逝者如斯,案卷山积,我们再否认ming运的存在,岂不是自欺欺人?

    中国的古人是承认ming存在的,非但承认,且还仰观天文,俯察地理,探幽索隐,甄别验证,发明创建了剖析生ming轨迹的方法,其中就包括当今的ming理学

    中国古人认为,人和大自然是全息的。在中国古老的大百科全书《易经》里面,认为宇宙万物都是在天、地、日、月等能量交相作用下共生共存的。作为宇宙分子的人,他的孕育、生长,都毫不例外地受到大自然的影响,譬如当生ming孕育的时候,他不但接获了父母的精血,也渗透了日月的照射,而这些无形的能量,就组成了生ming个体的原始基因――尤其是降生的那一瞬间,生ming体所感受的自然能量,更是打造了特有的生ming场,铸定了迥异的生ming荣枯。即如天生万物,或动物或植物,禀赋不同,形质迥异:譬如植嘉禾于沃土,丰茂可期,投良种于顽石,梦寐何求?三春耕田,九秋有望,违时播种,枉费营谋。再经外力:鱼虾适水则生,着陆即死;鸟兽入山则喜,沉渊即灭。这是亘古不易的道理,人又曷能例外?

    对于造化生ming的能量,中国古人用(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十天干和(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地支来表述,而天干地支又分属金木水火土五行。于是,不同年、月、日、时降生的的生ming个体,就各自禀受了不同的五行能量,组成了千姿百态的生ming方程式。鉴于生ming个体是由不同的年、月、日、时四个特殊观察系组合的,所以习惯上我们把推测ming运的方法称为四柱预测法,又由于这四柱的每柱都由不同的天干地支组成,所以又叫八字预测法。需要说明的是,我们采用的是中国固有的夏历,假如预测使用其他历法的国外朋友,还得换算之后才可以。

    中国的ming理预测学quanfangwei的,通过对出生年、月、日、时所属天干地支五行属性的观察分析,预测师们往往能够得出诸如性情、心理、健康姻、事业、交际,甚而亲属状况的结论。zhi于原则,一是对天干地支五行属性的归类,譬如水性向下而火性向上,乙木柔脆而庚金堅剛;二是五行组合之后形成的格局,是否符合中国文化提倡的中正平和?假如失之偏頗,就必須損有餘而補不足,以求閤乎中正平和的要求。前者对人的性情、心理等方面有mingxian的显示,后者对人的健康、事业等方面有qiangli的影响。天干地支之间又存在相生、相克、相刑相冲相化相害相合等关系,通过对四柱八字天干地支不同媾和的剖析,我们还可以得出婚姻等问题的结论。古人把这种预测方法誉为大宗之法,不是没有道理的。

    ming运是客观存在的,ming是可以前知的,ming运还是可以zui大限度加以完善的。当我们驱车闹市,遭遇红灯,凭勇气闯过去是shifen冒险的,或许就会让我们的生ming之花枯萎、凋零;我们还可以选择绕道而行,这给我们增加了anquan系数,但可能不可控地耽误我们的宝贵时间;或许我们应该暂时让一让,等红灯之后绿灯出现,我们再朝前走,只要我们提前准备好充裕的时间,那么我们是可以如期平安到达目的地的。假如我们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行走于崎岖危途,突然前面出现了一盏明灯,那无异于是让我们陪伴光明走向坦途。生ming预测便是这盏明灯,有了她,我们可以趋吉避凶,远离不幸,走向更美好的前程。
   
ming是可以youji改变的,条件是我们必须确实地了解我们ming运的轨迹,让他与社会的,自然的外部环境youji的结合起来,使三者成为和谐双赢的态势。


 
 
  上一篇:张三丰生卒年探微 下一篇:道教与传统文化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