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怎么样选择住宅环境

怎么样选择住宅环境
发布时间:2021/6/22 9:33:40


    中国人自古以来shifen重视选择住宅环境,认为适宜的住宅环境不仅能为人类的生存提供基本条件,还能有效利用自然界中对人体有益的各种因素,使体魄强健,精shen愉快。

  如何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选择住宅和营造房屋,创造一个科学合理、舒适宁静的居住环境,对保障身心健康、yannian益寿是feichang重要的。

  一般认为,理想的住宅环境应考虑:阳光充足,空气流通,温度适宜,避开潮湿、污染。要达到这样一些基本条件,建房选择是zhi关重要的。

  1.选址:选择依山傍水的地方建筑住宅。依山建房的优点有:

  (1)冬季山体及树木作为天然屏障,可遮挡猛烈的风沙,减缓寒冷的气流,有利于人防寒保暖。

  (2)夏季山上茂密的树林,可减少阳光的强烈辐射,调节炎热的气候,且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使人感到融身于美丽的大自然中,更增添生活情趣。

  (3)傍水而居,使日常生活用水方便,尤其清澈甘冽、终年不断的山泉,可潮润空气,无污染,有利于人的健康。

  2. 朝向:住宅的zui佳朝向是坐北朝南,有利于室温调节与采光,冬暖夏凉。

  (1)调节温度。冬季尤其是北方,西北风劲吹,寒流袭人,若房门朝北,冷风可直入室内,对室内保暖很不利。夏季东南风吹拂,若房门朝北,凉风就不能直接进入室内,室内空气不流通,闷热憋气。

  (2)室内采光。夏季温度偏高,太阳光线与南墙的夹角小,墙面和窗户接受太阳辐射热量减少,尤其中午,强烈的阳光照射不到室内,避免了室温过高,使得房间内可略微阴凉些。而冬季阳光从外面直射进来,阳光可以直接照入室内,且光照时间较长。

  3. 因地制宜。我国地域广阔,居室建筑要考虑到各地区的地liqi候、生活习惯和物质条件,因地制宜设计出不同风格的房屋结构。如东北的夹层暖墙;陕北的窑洞;草原上的毡房;西南边陲的竹楼;这些传统建筑都体现着各地鲜明的气候和地域特色。

  4.避开有害因素。选择居住地应避开不利于健康的、污染的水源、又放射性元素的矿藏,避开高压线强电场、强磁场和有超声波地方。



 
 
  上一篇:不要在健身房健身20个健康秘密 下一篇:为什么皇帝卧房不超过10平方米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