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严防习练太极十二病

严防习练太极十二病
发布时间:2020/9/10 13:21:35

 太极拳是我国youxiu的民族文化遗产,是中华武术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也是祛病健身、///寿、开发智慧、陶冶情cao而行之有效的良好方法,深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现将太极拳指要总结如下,以供爱好者学习。

1.轻浮之病

轻浮之病zui害人,练去十年一无成。自感舒服自欺心,四手一搭显无能。

2.油滑之病

油滑之病容易生,皆因练时难静心。滑拳终成花拳路,豆腐架子丢瘪生。

3.僵直之病

两手僵直硬如棍,不明放松难入门。纵有蛮力根底浅,化打巧发必被擒。

4.硬滞之病

硬开硬合硬抽扯,皆因未明松法诀。虽是阶段进步功,若是过度伤内衷。

5.松散之病

莫把松散作高深,周身不合是为病。松散之劲要聚拢,团聚一圆精气shen

6.晃身之病

晃来晃去误自身,架子要从内在寻。若然真能周身成,两膀一晃人难侵。

7.脱节之病

肩手动来腰腿迟,上下脱节徒费时。拿来脊骨做中梁,贯通上下九曲直。

8.注shen之病

聚精会shen要有度,贯注一过精shen堕。用意适中须口授,自我揣度必出错。

9.努气之病

努气发力zui伤身,练后气喘外家功。努出力来不得沉,横气填胸ming有损。

10.强为之病

强低强发强用能,岂知太极本柔韧。半点勉强要不得,自成棉里裹铁身。

11.无转之病

每势过渡需抹转,只方不圆那能成?脚下踏出梅花步,指尖透出圆灵能。

12.偏斜之病

立身中正时刻稳,稍有偏斜周身倾。若问中正窍何在,气正身稳shen要凝

关键词:(广州太极视频广州太极拳培训广州太极拳培训广州太极拳馆 武当太极拳 道家养生功广州海珠区太极广州市海珠区太极拳广东太极拳八卦掌防身自卫防身实战

 


 
 
  上一篇:太极拳养生十三“悟” 下一篇:先练好脚才能练好太极拳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