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什么叫有氧运动

什么叫有氧运动
发布时间:2020/12/27 22:29:49

 
      zui
佳答案 许多人都知道有氧运动对身体有好处,但究竟什么是有氧运动,多数人却不能说得清,有人甚zhi直观地认为有氧运动就是在氧气充足的环境里运动。其实,是不是有氧运动,衡量的标准是心率。
 
 
原中国旅游学院食疗教研室主任、中国科学院shijie语协会guojigaoji针灸主讲班主讲赵鸿彬教授告诉记者:心率保持在150/分钟的运动量为有氧运动,因为此时血液可以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如果心率达到150160/分钟,此时血液对心肌供氧已不chongfen,便为半有氧运动;如果心率达到160/分钟以上,便为无氧运动了,即血液中的氧气对心肌已是供不应求了。
 
 
新陈代谢需要氧气的参与,有氧运动由于氧气充足,可使体内营养物质代谢彻底,即达到zui终代谢———营养物质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二氧化碳通过呼吸排出体外,水则进一出四:从口中进入,通过呼吸、汗液、小便、大便四条途径排出。无氧运动由于氧气不足,体内物质在代谢过程中不能wanquan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而是生成乙醇、乙酸及乳酸等许多对人体有害的酸类物质———人们上楼梯或走路时感到两腿发酸,正是身体处于无氧状态,乳酸过多造成的。
 
 
健康人体液的PH值呈弱碱性,为7.4。大量的乙醇、乙酸及乳酸可使体液变酸,从而使身体出现酸中毒,严重的还可致死。无氧运动在危害心脏的同时,也使全身代谢出现故障。强烈运动中出现的突然死亡,其原因之一正是无氧运动对身体的这种损害。此外,发生在职场中的过劳死、用脑过度、疲劳综合征等现象,都与身体的这种供氧不足有关。
 
 
常说运动要适量,正是基于上述道理,而适量运动也是因人而异的。对一般人而言,究竟如何把握这个度呢?赵鸿彬教授在此告诉读者,运动时保持有氧的状态是:微汗即止,不可大汗淋漓。此外,运动产生的疲劳是否能在第二天xiaochu,也是衡量是不是有氧运动的一个标准:运动后都会疲劳,但如果第二天即能恢复,则属于正常现象;如果疲劳在第二天不能xiaochu,则说明运动过量了,已超出有氧运动的范围。

 

 
 
  上一篇:双盘腿的好处和速成法 下一篇:道家补肾秘法大公开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