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腿功的锻炼

腿功的锻炼
发布时间:2020/12/22 17:23:22

练习戳脚踢腿时先由绑3斤沙包zhi5斤沙包,这叫负重练习腿部力度下的速度。地上放一组砖,墙上画一个与自己膝盖高般的、长条形的、宽10公分的长椭圆形图,以此来练习自己腿部踢打的准确度。有条件者可立一直径为20公分的木桩来练习力度与准确性,有条件可每天在钢板、大石头上练习踢腿的自我能力。
另;两腿各负五斤的练习跳跃起来后,在空中做双腿同时收腹的、腿不弯的两手拍打脚面,然后身体展开后落地的锻炼,每天不得少于50个。休息半小时后做去掉沙包负重后的原地起跳到空中,腿不弯的两次用手拍打脚面两次后才落地的动作,五十次;以此来锻炼自己的腰腹与弹跳能力,与空中机体协调能力;为今后的腿法打好基础。

    墙上固定两根宽橡皮条,头上做上一个能戴上肩的圈,以此来锻炼自己的身体耐受能力。
当对武术套路熟练后,夜练拳时,zui好是在凸凹高低不平的土地上练习;这样配合身眼步法的腾跃窜伏,闪展腾挪下时,更能加强对自己身体的协调性,与适应复杂地形的敏捷度。武术的身眼步法中,眼法的锻炼尤为重要;眼shen体现出人的气血、心shen,与人的功夫的深浅有关的事;所以暗月之下练习武术,可使人提高自己大脑、肌肉、shen经、的敏捷反应与目力。也可在自己的中指上带伞一个特制的套,上面能插上1-2公分的线香来以此锻炼自己的目力。但当天练习完毕之后,必须在练习悠长深呼吸的情况下,把自己的两手两手手心搓烫后捂在自己的眼睛上6-9次,这时眼睛不能睁开!每次捂在眼睛上时,眼睛要在手心的压力下左右旋转各三次,6-9次皆要如此;然后找个干燥不湿的地方躺下,放松自己的全身心!进行全空性的无自己的放松,这个放松就连呼吸也不考虑的放松。这样人会感觉毫无自我的漂浮自由。捂眼、旋转、悠长呼吸法,实际上可使人的心肝肾交融休息、调理;因为手心劳宫穴是心经上的穴,眼为肝之表,悠长呼吸可使肾、肺、脾得到交融汇通。

    当然如果有条件,每天下午3-5点找一黑屋锻炼更好;因为下午3-5点为人体膀胱经鼎盛之时,此时锻炼后zui能补自己的肾经,因为后边5-7时是肾经鼎盛时,中医有膀胱经补益肾经之说。我曾经在师傅的要求下,在高不过1.6米、宽不到1.2米、长不到2.5米的猫耳洞中练习形意拳五个基本单形一年有余,由此来锻炼听力、视力、劲整,5年中除夕夜的子时在大雪中,含着朝鲜参小片练气,为啥?此法是提高功力的zui佳时间。


 
 
  上一篇:习武八戒 下一篇:发力的不传之密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