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全真道三大祖庭

全真道三大祖庭
发布时间:2020/12/24 18:27:56

,

关键词:(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微信图片_20170717110931.jpg

北京白云观、山西永乐宫、陕西省西安市户县重阳宫。陕西重阳宫旧址,就是小说人称活死人墓的地方。全真教祖师wang重阳zui早在此结庐修行。

  重阳宫,又称为重阳万寿宫、祖庵。重阳宫是全真派的三大祖庭之首,是全真道祖师wang重阳早年修道和葬骨之地。

  1167年,wang重阳自焚其居,东行收丘处机、刘处玄、谭长真、马钰诸弟子,创全真道教。wang重阳死后,弟子护送其遗骨葬于旧居。马钰(丹阳)袭掌全真教,于其地建立道观,手书祖庭二字为额。嗣后,wang重阳弟子wang处一上奏,请于其址建灵虚观,丘处机又请改名重阳宫。元世祖时乃更名重阳万寿宫。是全真道三大祖庭之首。之后重阳宫又奉敕更名为敕赐大重阳万寿宫。享有天下祖庭全真shengdi”之尊称。

  重阳宫在元代曾盛极一时,diantang楼阁多达5000余间,住道士近万名,宫观规模之大为国内道观之首。明清以后屡遭破坏,宫院缩小,原有碑石散弃露天。1962年户县人民zhengfu将这些碑石集中zhi玉皇殿旧址,形成祖庵碑林。1973年建碑厅11间。收集陈列元时道教全真振石刻文物80余通(),大多数为螭首龟跌或方趺,碑石55通,尤以31通巨型元碑zuizhuming,其中zhuming的有wang重阳祖师及七真画像碑、《无梦令》诗碑、号称三绝碑的《大元敕藏御服之碑》、《全真开教秘语之碑》、元代皇帝圣旨碑(蒙汉文对照碑)和堪称国宝的吴道子《钟馗戏鬼图》画碑等。尤其是元代皇帝圣旨碑是研究我国现已失传的蒙古zui古老的巴思巴文仅存的实物资料。(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永乐宫位于山西省芮城县城北3公里的龙泉村东侧。原址在永济县永乐镇,因三门峡水利工程,1959年将全部建筑和壁画迁zhi芮城县新址复原保存zhi今。永乐宫原名大纯阳万寿宫,宫殿规模shifen宏伟,布局疏朗有序,diantang气势巍峨,整个建筑群shifen壮观。

  永乐宫的主要建筑主要是沿南北中轴线依次分布,有宫门、龙虎殿、三清殿、纯阳殿、重阳殿等,占地86000多平方米,其中宫门是清代的建筑,其余的都是元代所建,永乐宫是现存zui早的道教官观,也是目前保存zui为完整的一组元代建筑。(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龙虎殿又称无极门,原来是永乐宫的大门。殿的台基高耸,殿身面宽五间、进深六椽,内部梁架简洁,殿内的壁画所绘的shen荼、郁垒、shen将、shen吏、城隍、土地等二十六个守卫仙界的天shen,手持各种兵器,铠甲庄重森严,显得威风凛凛,虽然壁画略有残损,但元作的气魄仍然存在。

  三清殿又名无极殿,是永乐宫内规模zui大的一座殿,因为原来是供奉祭祀道教shen话中的玉清、上清、太清三座shen像的,故而得名。(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纯阳殿又称吕祖殿,殿面宽五间、进深三间八架椽,单檐九脊顶,殿的内部仅用四根金柱支承,大梁跨越四间,从而使大殿的空间显得异常开阔。殿内四壁和扇面墙壁满绘着描绘吕洞宾生平事迹的纯阳帝君仙游显化之图共计52幅。重阳殿为五开间,殿内以连环画的笔法描绘了道教全真教创始人wang重阳的传教活动,共计49幅,刻画细腻,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与纯阳殿如出一辙。

  白云观位于北京西便门外。其前身系唐代的天长观。

  元初,邱处机自西域大雪山觐见成吉思汗,东归燕京,赐居于太极宫。当时宫观一片凄凉,长春真人遂ming弟子wang志谨主领兴建,历时三年,殿宇楼台又焕然一新。1227撵,成吉思汗敕改太极宫为长春观。七月,邱处机仙逝于长春观。明初,以处顺堂为zhongxin重建宫观,并易名为白云观。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道教协会、中国道教学院和中国道教文化研究所等quanguo性道教组织、院校和研究机构先后设在这里。白云观也是文革中北京很少没被破坏的寺庙之一。

  白云观的建筑分中、东、西三路及后院,规模宏大,布局紧凑。中路以山门外的照壁为起点,依次有照壁、牌楼、华表、山门、窝风桥、灵官殿、钟鼓楼、三官殿、财shen殿、玉皇殿、救苦殿、药wang殿、老律堂、邱祖殿和三清四御殿。

  山门前shen路的前端有棂星门,为一四柱七楼木结构牌坊,正楼前后有额,前书洞天胜境,后书琼林阆苑。山门建于明代,面阔三间,单檐琉璃瓦歇山顶,汉白玉雕花拱券石门,檐下额书敕建白云观,门前有石狮、华表等物。棂星门外有砖砌照壁,壁心嵌万古长春字样的琉璃雕砖。

  三清阁和四御殿是与丘祖殿组成院落的正房,上下两层,上为三清阁,下为四御殿,面阔五间,前出廊,是白云观中路北端的顶点建筑。三清阁供奉道教zui高尊shen玉清原始天尊、上清灵宝天尊、太清道德天尊,四御殿供天shen界的四位大帝像。(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观东路原有南极殿、真武殿、火shen殿、斋堂等建筑,因所奉shen像早毁,现已辟为寮房,作为生活居住区。

  穿八仙殿而过为吕祖殿,为供奉吕洞宾的专殿,殿为绿琉璃瓦顶,为观中仅有;元辰殿在三清阁西侧,又名六十甲子殿,为供奉六十甲子星宿shen像之所,殿面阔五间,灰瓦歇山顶,殿内原奉六十甲子像毁于文革,现为1984年补塑,并于zhongyang新塑斗姥像做主shen

  三大祖庭,出了很多道教大宗师,对于全真道教的发展传播,以及对后世道教传承影响jueda,也是传统道教文化发展的历史见证遗迹。

关键词:(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上一篇:张三丰生卒年探微 下一篇:道教与传统文化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