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张三丰超长寿之谜

张三丰超长寿之谜
发布时间:2020/12/27 20:58:41

,

1、丹功的核心是炼丹田丹气

          张三丰说:皇帝寻我问金丹,祖师留下生长诀……shen仙哪有异功夫大丹如黍米(指丹气)……人能服此药,寿与天齐,如若不延寿,吾言皆是非岂知大道在眼前……早拜明师结成丹。有人识得真铅汞(指丹气),便是长生不老仙……要知此歌何人作,清虚道人三丰仙(《张三丰全集》)。

        1)张三丰主修的是:中华正统道脉黄、老(指黄帝和老子)内炼学说。

        该学说,以东汉魏伯阳《周易参同契》和北宋张伯端《悟真篇》两部经典名著为核心。此两经典名著,被中国道家并推为正宗,即正统道脉,其他则是旁门。广州太极拳   广州太极拳培训

       该学说自广成子传黄帝,到先秦时期的老子(160岁)东汉魏伯阳(100岁以上)唐代吕洞宾(100岁以上)北宋石泰(138岁);薛道光(114岁)明代张三丰(150—300岁)清代wang常月(160岁);高东篱(148岁)白马李(204岁)近代李庆远(2561678—1935年)现代吴云青(158岁仍健旺)。

可见,按传统黄老内炼学说精修内丹功获长寿超长寿的圣人、名人的文字记载,比比皆是,此不能不使当今修炼养生者深思。

      2)正统道脉黄、老内炼学的本质核心是:丹田丹气,即在人体丹田内脱变出一种新的生ming物质。

古丹家将丹田气这一新的生ming物质,巧喻为先天气、原始祖气、真气、铅汞等等。中国道家万卷丹经中所言的此种代名词可称千千万万,但千隐万喻,基本皆是围绕丹气这一核心!

        张三丰在他的文字关键处,有时故意直接指破了这一千古谜底,并告之世人修功到底应该炼什么。他说:我之看书无滞,才知圣凡一气(指丹气),不为盲人迷惑……从整心猿,从发志气……苦求明师圣人直指先天一气只此是救ming符、延年药也(指丹气);修道以修身为大一身之中,惟金铅zui(指丹气);但未有明师指破的人,如在醉梦相似。又说:收得一分气,便得一分宝……气之贵重,世上凡金凡玉,虽百两不换一分岂知一气原无故,气满身中ming可延等等。张三丰创立太极拳,以辅助内丹功之气血运行。

 

 2、丹功的姿式是行、住、坐、卧

1)行功  选宽敞地,漫步逍遥,自然放松,速度以中、慢为主。

2)住功(站)自然站立,以面向东或南为主,两手可提丹田前一尺远,掌心朝向丹田。

3)坐功   平坐,习惯盘坐也可,两手自然放在两大腿上,坐式要端正。

4)卧功  自然平仰卧;左右侧卧:两手在两肩前呈交叉圈式,一腿稍直,另一腿稍弯曲。

    以上行住坐卧四式及其细节,功中均可相互更换。练功者可探寻出适合自身的一式为主,其他次之。此四式极方便简易,占空间极小,室内室外皆可,关键是时时感受和采取丹田丹气。内丹学名著《入药镜》中意所到,皆可为的论述,即指此。

       3、丹功内炼的方法和诀窍   丹功diyi大目标是丹气通周天

    1)回光返照、凝shen入气穴

    此法目的是:在丹田内逐渐激发出内丹气。

    方法:入坐后姿式和头端正,双眼先凝视远处静不动,但觉思虑少了许多,即可把目光慢慢收回。又觉静了许多,然后垂帘,将目光和意念注入丹田之中。青年人为脐上或脐中,中老年为脐下(虚空腔内)。

 
 
  上一篇:张三丰生卒年探微 下一篇:道教与传统文化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