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道教五术

道教五术
发布时间:2020/12/25 10:52:56

一、山术 
      
所谓就是通过食饵、筑基、玄典、拳法、符咒等方法来修炼肉体shen”,以达充满身心 的一种学问。
     
食饵——是利用补药、酒及日常饮食以加强体力,zhiliaojibing的一种方法。
     
筑基——是利用禅、静坐法以控制精、气、shen,进而增进体力的一种方法。
     
玄典——是以老子、庄子思想为基础,进而达到修心养性的一种方式。
     
拳法——是以习练各种武术以增强体魄的方法。
     
符咒——是一种通灵、修炼的法术,其主要作用是避邪镇煞、趋吉避凶等的一种方术。
     
总而言之,就是利用打坐、修炼、武学、食疗等各种方法以培养完满人格的一种学问

二、医术

所谓,是利用方剂、针灸、灵治等方法,以达保持健康、zhiliaojibing的一种方法。
     
方剂——是利用各种yaowu制成散剂、丸剂来zhiliaojibing和修炼的一种方术。
     
针灸——针法和灸法和合称,是利用人的脉络、气血循环的原理,刺激患部,来zhiliaojibing的方术。
     
灵治——利用掌握人的心灵(心理状态),进而以zhiliaojibing的一种方术。也就是现所称谓的心理zhiliao”
     
总之,就是利用方剂、针灸、灵治等方式,以zhiliao人的jibing的一种方法。
 

    三、ming

       所谓“ming”,就是透过推理ming运的方式来了解人生,以穹达自然法则,进而改善人ming的一种学问。推ming所用的主要著作有紫微斗数子平推ming”星平会海等。其方式就是以人出生的时间和阴阳五行为理论基础。
     
总之,“ming”是以推定人的ming运,进而达到趋吉避凶的学问,从而改善人类发展的需要。

      四、相术

      所谓,一般包括印相、名相、人相、家相、墓相(风水)等五种,以观察存在于现象界形相的一种方术。
     
印相——就是观看人的印章,以取定ming运的方法。印在中国,以前是权力的凭证。
     
名相——是以人的姓名或店铺的名称,通过五格剖相,同时运用ming理等结合来推断吉凶发展的一种方法。
     
人相——又分为面相与手相两大类,通过观察面、手部的纹线与气色而了知人吉凶、病理的一种方法。
     
家相——也就是阳宅的风水,以观察其格局,进行分析来推断对人类所居住的吉凶的一种方术。
     
墓相(风水)——也就是阴宅,以通过选地安葬祖先,而达到对后代子孙荫庇的一种方术。
     
总之,是对眼睛所看到的物体作观察,以达趋吉避凶的一种方法。

 

五、卜术

      所谓,它包括占卜、选吉、测局三种,其目的在于预测及处理事情,其中占卜的种类又可分 易断六壬shen
     
占卜——所谓占卜,是以《易经》为理论依据,结合天、人、地三界所相互制约而推断吉凶的方法。
     
选吉——主要著作以《奇门遁甲》为代表,通过布局、布斗、符咒等结合,处理事物发展不吉的因素, 其主要运用于古代军事。
     
测局——主要著作以《太乙shen数》为代表,通过十二运卦象之术,是推算guojia政治ming运、气数、历史变化规律的术数学。


 
 
  上一篇:张三丰生卒年探微 下一篇:道教与传统文化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