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馆简介
教学内容 照片欣赏 养生专栏
开设班次 English
太极用品 联系方式
在线视频播放

【精彩视频推荐】

  道家修行的几种途径

道家修行的几种途径
发布时间:2020/12/24 16:30:13

,

关键词:(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14900884477647245.JPG

  尊重道教三宝就是为了在学道,修道,传道的过程中不走弯路,能有事半功倍的xiaoguo。对于想修行的人群来说,这里指的修行,是指广义的修行,修行也非必须加入宗教才称为修行,其实行住坐卧皆修行。三丰真人天口篇有云:玄学以功德为体,金丹为用,而后可以成仙所谓修行diyi步便要明自身之根骨,如何去修行,只有选择了适合自己的修道方法,也才方入了正道,道有三千,总可以择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去修行,若只知盲目跟风,恐一生不可得正道!(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道教的修行种类繁多,粗略地对其进行分类:

 为何说不加入宗教也可以修行,道家的修行在先,而宗教组织在后,三皇五帝时期,都已经有道家的高人shen仙层出不穷了,那个时候完善,完整的宗教机构并没有出现,那个时候的修行人群叫做方士,修士,隐士,丹士,术士。就是后来唐宋时期的一些霞举飞升的祖师,比如吕祖,张紫阳真人等等,他们当时也不是道教的教内人士,只不过他们也是尊崇道教经典,尊重道经师三宝,刻苦修炼参悟而成大道的。

diyi类为修仙

  即古代的shen仙家,源于春秋时期的方仙道。此类修行专以方术、方技等道术为主,因此修此道者,亦称方士。其研究领域包括天文、医学、shen仙、占卜、相术、kanyu等技艺,古时此道亦宣传辟谷、服食、祭祀可以长生成仙的人。据《史记·封禅书》载:zui早的方士是周灵王(571-545)时候的苌弘, 据称他会阴阳之学,明鬼shen之事。

  这种方仙道和今天的道教有所不同,因其本身并没有一个组织。方仙道的名称出自司马迁的《史记》:为方仙道,形解销化,依于鬼shen之事。在秦始皇和汉武帝时期较为兴盛。因此,此类方仙道的修炼世间少见,一般隐居山林,与世隔绝,还有得法脉传承而隐遁潜修之人。

第二类为丹道养生

  丹道即修炼内、外丹,外丹多见于古代,历史上的丹道家较多,如东晋的葛洪等。不过随着科技的进步,服食铅汞之类的外丹术已逐渐没落,而服食药材等以其baojian养生、yannianyishou。此外,全真道主修炼内丹,即通过存思、打坐、站桩等方式以通经络,脱胎换骨,达到tianrenheyi之功效。如今很多道派均有功法传承,有不少修炼内丹的著作存世。(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第三类为符篆法术

  符箓法术等源于道教创始早期的天师道。当时的道教人士以符水治病、驱赶瘟疫、行祭祀之礼,得到广大贫苦百姓的支持,因而符箓、法术便成了天师道zui大的特色,用以降妖除魔、替天行道。正yitian师道又分成不同的宗派,均有诸多玄幻莫测的符箓法术传承,如茅山、三清山,阁皂山都是符箓法术闻名的。当然,全真道亦有一些符箓法术传承的。(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第四类为经典类

  道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宗教,zhi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若祖述黄老,则已超过4700多年历史。不同的道派及道教人士均有众多著作传世,统编入《道藏》之中。道书可谓浩如烟海,都是各代道人修道及智慧的结晶。因此,很多出家住观道士均须修习经典,熟悉经韵,学习法事科仪,以便能为信众禳灾祈福等。科仪是道教文化之瑰宝,是道士必修的功课。当然,出家道士或居士亦须做早晚功课,且于诸天尊诞辰之日须设斋醮祝贺。此类修行多须清心寡欲、弃绝红尘、晨钟暮鼓,feichang人能适应。

第五类修行,则为红尘修行

  所谓红尘修行,即在俗世之中修行。平日需要工作以解决生计问题,然后以修心、修行、行善、布施等为主要修行方式。不过,因有俗务缠身,因此,修行中磨难较大、坎坷较多。但因在红尘中修行需要面对芸芸众生,因此,若修行得法,亦功德无量。(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第六类为散修

  散修,多无玄门正宗法脉传承,而以民间常见的以玄术为人祈福消灾之类。这些修行者多文化不高,因大病初愈后突然得到某种能力,宣称得shen仙指引或请shen灵附体为人查病解灾等为主。

  其实,无论选择何派修行,都需道心坚定,勇于担当,并不遗余力,勤加修习,方能成就道业。泱泱中华,必有真心修行者的容身之处,只要足够虔诚,必能感通天地,应于shen灵,不愁不成正果。

   大道zhi简,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人属于万物之一,修行必然要经历从繁复到zhi简的过程。有缘修行人能时时刻刻的反省自己,改正自己,能孝敬双亲,立志向善,修好德行,无论在家出家便已经得道了,人生百年,百年一到,再多财富与权力也买不来半分性ming,所以作为修行之人,得珍惜学道修道的机缘,珍惜今生,努力进步,早得善果。

关键词:(广州太极拳、广州太极拳培训)

 
 
  上一篇:张三丰生卒年探微 下一篇:道教与传统文化  

天下太极出武当,练习武当太极拳,延年益寿,强身防身,消除亚健康,开发智力!

广州三丰太极拳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址:www.wudanggongfu.org
电话:13826221703 广州太极拳 白理潮道长博客 广州武术
信息产业部备案:粤ICP备10059331号-1

友情链接:武当太极道 武当道家养生院 武当太极 少儿武术 防水材料 防水卷材 基础工程 会计师